2004年7月8日

左派们原来连价格管制和批量讨价还价的区别都分不清

左派们原来连价格管制和批量讨价还价的区别都分不清

价格管制是左派们向往的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一个典型。而批量讨价还价(Collective Bargain)则是左派们痛恨的资本主义落后性的一个典型。

不知道这个叫做“会理”的左派是真的不懂,还是左派们一贯地把人当白痴,故意装糊涂,把水搅浑。判断加拿大是否是价格管制和批量讨价还价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假如医药公司和政府谈崩了,它们是否还可以继续在市场以“高价”卖药?大家和政府爱买不买?答案是很清楚的,加拿大实行的是充分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市场管制,价格管制。左派们想骗谁?


作者: 绘里 这里涉及到一个讨价还价能力的问题。公费医疗的那些国家,政府作为几千万国民的总代表去和医药公司谈价钱

自然容易把价钱谈下来。比起来无数家私人保险公司分头和医药公司讨价还价的美国,由一个总代表出面谈判的公费医疗显出了它的优势。

但是,有得必有失,利润稀薄的话,医药公司就没有动力去做高风险的研发工作了,幸亏还有美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