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戈尔的新骗术

戈尔用电严重超标 被指为环保伪君子的新闻在各家中文媒体上有不少报道。戈尔对此的回应是,他其实是所谓“中和”的,因为他根据自己家庭的二氧化碳制造量,购买了相应的“二氧化碳补偿卷。两者相抵,戈尔的碳消耗量,或者被时髦地称为“碳脚印(carbon footprint)”为零。

所谓的“二氧化碳补偿卷,指的是通过向“二氧化碳补偿公司支付金钱,由“二氧化碳补偿公司出面购买“相应”的植物来吸收购买人排放的二氧化碳气体。换句话说,通过左派媒体的狂轰乱炸,左派精英们已经成功地把人体每天呼吸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说成是一种有害物质、污染物。作为人,大家都是有罪的。所谓的二氧化碳补偿卷,恰恰就象是中世纪教会出售的“赎罪卷”。其实质是,你们普通人不可“作恶”,而我们这些有钱有权、高高在上的精英则可以继续保持原来的生活方式,只要购买了足够的“赎罪卷”就行了。

不过,中文媒体却似乎忽视了这后面的更大的新闻:戈尔宣称的他已经购买了相应的“二氧化碳补偿卷,原来是通过他自己投资的“二氧化碳补偿公司来购买的!换句话说,戈尔从自己的左边口袋里面拿出钞票,塞进了右边的口袋,却可以美其名为“中和”!这条新闻是由田纳西人报的记ANNE PAINE首先报道的。该报道揭示,那家公司叫作“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戈尔是公司的创办人之一,并且戈尔本人担任其董事长。该公司如果通过出售二氧化碳补偿卷盈利,戈尔正是其最大的获利人之一。

所谓的碳赎罪卷,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个近乎骗术的奇怪东西。而环保伪君子戈尔从他自己那里购买赎罪卷,恐怕是只有骗子才能做得出来的丑事了。












本文关键词: , , ,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只有白痴才會"碳中和贖罪卷"...不過話又說回來, 也許我們應該開一家"碳中和"公司來騙那些白痴左派的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