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前联邦调查局长的新书披露李文和案决策内幕

Louis J. Freeh在克林顿当政时期,自1993年到2001年担任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局长。他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历史上担任局长时间第二长的局长,仅次于胡弗(Edger Hoover)。Freeh于去年年底出版了一本新书:《我的联邦调查局》。副标题是“取缔黑手党,调查克林顿,进行反恐战争”。

然而,英文主流媒体对此书基本忽略。原因当然是Freeh在书中指责克林顿是个只知泡妞,反恐不力的花花公子。少数的报道基本上侧重于其中的:Freeh与克林顿的严重不和;调查莱文斯基丑闻等内幕。例如这篇从Drudge报道翻译过来的中文新闻。笔者最近刚读到此书,发现此书中关于李文和案的决策内幕描写被媒体忽略了。Freeh作为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局长,是调查李文和案的主管。他披露的内幕因此很有价值。这里独家简介如下,方便没能阅读此书的朋友。

最大的内幕当然是,当初放弃对李文和的其他指控,接受李文和的一项刑事认罪的决定不是Freeh所主张和认同的。相反,这是克林顿的司法部长雷诺(RENO)迫于政治压力强制要求Freeh接受的决定。Freeh写道,雷诺专门为此召集了大家开会。Freeh在此内部会议上公开反对雷诺的主张。他说,这个案子证据很强。我们的人已经完成了一大堆令人难以置信的艰难工作,收集了针对李文和的强有力的电脑证据。

这些证据包括:

1,李文和访问Los Alamos机密电脑的日志。

2,李文和下载机密文件的行为持续了70天,总共需要40个小时才能完成。

3,在李文和的安全许可被吊销后,他还在圣诞节凌晨3点半试图连到实验室的机密电脑进行下载。

4,李文和承认把机密文件复制到磁带上。但是他说磁带被扔进了垃圾筒。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探员们花了许多天挖掘垃圾场。最后没有发现任何的磁带痕迹。

5,早在1982年,李文和就曾经主动和一个可能的间谍联系。后来又和一个中共知名核武专家有关系,并且没有按照规定通报美方。

Freeh在列举了这些证据后,满怀信心地对雷诺和其他同事说,“世界上没有一个陪审团会相信李文和的借口:下载信息,却又把它们扔掉。即使他们相信了李文和的借口,李文和事实还是已经在技术上承认了他被指控的事实。”

“我们应该把这个家伙带上法庭审判。”

然而,让Freeh深感失望的是,雷诺根本没有听取这些意见。“在开会之前,她的主意就定了”。那么,她还要召集大家开会做什么?笔者的评论是:无非是象中共那样走一个过场,推卸克林顿和雷诺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危害国家安全的责任。

关于克林顿内阁和雷诺部长所受到的政治压力,Freeh是这样写的:不可避免地,“好几家亚裔美国人团体卷入了李文和案”。联邦政府检控李文和成了所谓的“种族歧视”。“正如其他一些被媒体爆炒的有名案例一样,嫌疑犯倒成了受害人”。笔者猜想,Freeh写到这里想到的案例一定有“O.J.Simpson”案,另外一起典型的刑事罪犯逃避了美国的司法制度应有的惩罚的例子。

Freeh非常不满雷若部长的决定,他最后写道:

“除了承认一项刑事犯罪,李文和还同意接受关于如何找到那些丢失的秘密文件的问话。这个案子就这样结束了。神圣的政治正确的教条胜利了。一场风暴平静下来了,但是这个结局并没有让我觉得司法正义得到了伸张。”

笔者评论:不幸的是,对于克林顿和雷诺这样的左派政客来说,他们宁愿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和自己的政治支持率而不顾国家安全,放弃追究李文和这样一个联邦调查局长坚信有充足证据可以定罪的刑事重犯。

从Freeh的回忆录也可以再次看出,所谓的“亚裔美国人团体”,例如“百人会”等,为一个华裔败类,刑事罪犯公开喊冤,让有正义感和知道真相的美国人反感。这些团体所做的,即使不是受中共幕后操纵的,也是伤害了广大诚实,辛勤劳作的亚裔人士的利益。另外一个更荒谬绝伦的例子莫过于不少亚裔团体声明支持“平权法案”。对于“平权法案”这样的一个赤裸地对亚裔搞种族歧视的左派政策,亚裔团体的支持说明了:1,他们的领导人不过是不顾亚裔利益的民主党传声筒;或者,2,他们是受虐狂;或者两者都是。

关于刑事重犯李文和的其他评论

原载《右派网》

本文关键词: , , , , , ,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