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中文"新媒体"报道:萨达姆曾经关押或处决中国人

正如英文媒体可以分为旧媒体和新媒体一样,现在也有了中文新媒体。旧媒体,又称“主流媒体(MSM)”或“恐龙媒体”,指的是传统和傲慢的报纸,电视新闻等媒体。新媒体,则包括网络上的博客,论坛,电台的谈话节目等。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旧媒体一如既往地企图欺骗受众,自以为他们仍然能够控制新闻的内容和方向。最后却一败再败。旧媒体的旗舰CBS电视台的多名左派新闻大腕被迫蒙羞而去。而“不登大雅之堂”的网络论坛《自由的共和国》上的一个帖子,最后被CBS假新闻事件的调查报告正式引用。这就是当代新闻史上新媒体打败旧媒体的一场著名战役。

傲慢、迟钝的恐龙媒体是不会因此就改正的。中英文主流媒体仍然在忽略或轻描淡写战后发现的大量萨达姆政权的残暴罪证,向美国和全世界人民隐瞒很多不利于他们反战图谋的事实。以致于很多国会议员和其他人士从伊拉克返回后都说,怎么我们看到的和电视上播放的完全不一样啊。

与英文旧媒体相比,中文旧媒体更是亦步亦趋地紧跟着中共和西方左派的意识形态起舞。这一条最先由中文新媒体曝光的新闻:萨达姆曾经关押或处决过中国人,就是其中的一例。这是一条中文媒体的“记者”们到现在也不愿追踪报道的重大新闻。

最先在中文网络上发掘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的中文新媒体就是著名的《热血汉奸论坛》。最早在热血汉奸论坛上对此进行追踪报道的是一位叫“Tigeranger2”的网友。他是美国国民卫队的一名自豪的现役军人。曾经赴伊拉克执行过任务。

该新闻最早其实于2003年就由美国的军报《星条旗》在报道萨达姆的秘密警察总部监狱的罪证时予以报道。后来,《星条旗》报又于2005年再次报道。然而中英文媒体不但没有跟进报道,他们把这些新闻完全忽略了。我们知道,所谓的部分美军在伊虐待恐怖分子的指控也是有美国军方自己先公开的。主流媒体不但没有忽略;还诬蔑美军要隐瞒此事呢。

《星条旗》报2003年的报道描写此监狱是“死亡监狱”(one-way prison)。即使美军占领以后,伊拉克人还是不大敢进到里面来。关于中国犯人的部分是这样写的:
“中国的犯人,被与伊拉克人分开关押。带领记者参观的军人Duncan说,他们可能是作为外国劳工被雇佣来建造此监狱;结果没有拿到薪酬,反而被萨达姆政权处决了。

墙上的中文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上海,北京。抽烟不会导致死亡。我正在慢性自杀。开心一点吧,忍耐下去吧。我是最后的中国处男。我的中国心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我想家。”

(括号内文字为笔者所加)

注意,上面的“我的中国心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很可能是受中国八十年代家喻户晓的流行歌曲《我的中国心》和《冬天里的一把火》的影响。

《星条旗》报2005年的报道援引美军少校军官Steve Rosson的话说:
“监狱造好后,萨达姆指控那些中国劳工犯有间谍罪。他们就成了这里的第一批犯人。在很多牢房的墙上都有中文涂写。

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我们不清楚有多少中国人被关押。看起来是,他们知道的太多了,所以回不了家。”


该报道还附了一张由美军的Craig Zentkovich拍摄的照片:中国犯人在萨达姆的监狱墙上的涂写。

根据另外一个论坛网友的考证,照片上的文字是《卖糖歌》,是一首二战时期满洲国电影《万古流芳》的插曲,歌手是当时很有名的李香兰:
卖糖歌

烟磐儿富丽
烟味儿香
烟斗儿精致
烟泡儿黄
断送了多少好时光
改变了多少人模样
牙如漆
嘴成方
背如弓
肩向上
眼泪鼻涕随时淌
啊!
你快快吹灭迷魂的火
你快快放下了自杀的枪
换一换口味来买块糖
谁甜谁苦自己去尝
卖糖呀卖糖
卖糖呀卖糖

这似乎是一首不大为人知的老歌。但是照片上的字体却又是简体字。同时还有不少字词上的出入。根据此《卖糖歌》,2003年报道中的文字“抽烟不会导致死亡。我正在慢性自杀。”,有可能是此歌中的几句话的英文误译。

网友“楼主”还发现,在“艺术网”上由Steve Mumford写作的另外一篇关于此监狱的报道提到了墙上的其他中文: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自此,被萨达姆关押的中国犯人的身份还是一个谜。但是经过网络上众人的调查,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萨达姆关押的中国犯人来自中国大陆。有些人有一定的文化水平。

第一次海湾战争以后,中共曾经违反联合国禁令为萨达姆建造军用光纤通信网,不知是否与此有关。

这条由中文网络媒体首先曝光的新闻在中国国内贴出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短短几天内有60页的愤怒回应,以致于原帖已经被中共的网管删除。

我们会继续关注此事如何进一步发展。

原载《右派网》

本文关键词: , , , , , , , , ,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great blog!
Keep i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