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1日

2005年1月10日是新媒体打败旧媒体的重要日子

几个月前, 著名的看牛粪电视台(英文名See.Bull.Shit, 又名See BS, 小名CBS)主播"胡说八道先生"(英文名Blather, 小名Dan Rather)一口否认因特网和博客世界上关于看牛粪电视台播送假新闻的指控. "胡说八道先生"当时轻蔑地称呼那些在看牛粪电视台的新闻播出后一小时内就确认其是假新闻的网络作者不过是些"穿睡衣的活动分子". 以看牛粪电视台为首的左派媒体傲慢地以为他们这些主流"正规"媒体还可以轻易地控制着美国人民的思想. 然而他们错了.

2005年1月10日, 一个独立的调查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他们的调查报告. 这份正式的调查报告竟然直接引用了那些"穿睡衣的活动分子"的质疑文本, 并且特别提到了和归功于最先提出质疑的网络论坛"自由的共和国" (英文名freerepublic, 网址 http://www.freerepublic.com/ ). 也提到了多家博客网站.

看牛粪电视台被迫解雇了4名包括新闻副总裁在内的相关人员. 看牛粪电视台的总裁在随后的声明中还承认, 当时的新闻是"错误的"和"不公平的".(声明全文见 http://www.freerepublic.com/focus/f-news/1317728/posts ). 该声明还暗示,我们本来是要把"胡说八道"主播也解雇的。鉴于他已经宣布要提前退休了,这次就算了。

这是新媒体(网络新闻,博客,电台谈话节目,论坛)第一次正式地打败了旧媒体(CBS, ABC, NBC, PBS, BBC, CNN, NYT, WaP, LaT)!旧媒体一直傲慢地认为新媒体只是些不登大雅之堂的流言。2005年1月10日,旧媒体的某些头面人物不是被解雇,就是被羞辱;而新媒体的网络文本和联结被直接引用来支持针对旧媒体的调查报告。不能说这是新媒体完全战胜了旧媒体;但是可以放心地说是这新媒体打赢了一场针对旧媒体的重要战役。

这场战役也并非全胜。左派媒体作为骗子和共产主义同路人的本性难改。这份调查报告并非在完全独立的条件下完成的。因此它至少有如下几个问题:

1,看牛粪电视台的新闻总裁手下的人都有过错被解雇了,该总裁本人却仍然在任。看来左派们是从来不要问责制度的。

2,看牛粪电视台的"胡说八道"主播只是提前退休,没有被直接解雇。明眼人不难看出,当时的假新闻与"胡说八道"主播的极左派倾向关系密切。"自由的共和国" 和其他新媒体一起揭露其是假的后,"胡说八道"主播还每天为这条假新闻坚持地,不留余地地辩护了10天。现在他却把责任全都推给他的制片人同伙,难以置信。

3,从历史上看,看牛粪电视台一直是左派的先锋媒体,民主党的宣传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该报告没有明确指出看牛粪电视台在总统竞选高峰期间推出假新闻以图非法影响总统选举的司马昭之心。该报告甚至没有明确宣布那四份文件是假的。

4,调查报告提到了假新闻的制片人事先给Kerry竞选班子打电话。但是恰好在看牛粪电视台播出假新闻之时,Kerry的竞选阵营同时推出早就做好的政治广告攻击Bush的国民卫队问题。这应该不是巧合。该报告对此没有提及。

图:"胡说八道"主播与卡斯特罗和萨达姆亲热




本文关键词: , , , , , ,

3 条评论:

匿名 说...

DAN RATHER 提前提出辞职,否则会跟那四个人一样下场。

那些媒体届的人渣,该好好整理一下了。

===================================

那四个人是dan rather的替罪羊。

dan rather这个骗子应该被解雇掉。

今日评论员 说...

>>那四个人是dan rather的替罪羊。

不完全如此。从理论上来说,被解雇的新闻副总裁是“胡说八道”先生的上司。不能说是替罪羊。而那个一贯极左的女制片人Mapes确实应该对她制片的节目负责。并且该假新闻的线索是由Mapes极力“发掘”出来的。但是,“胡说八道”先生是“主播”,不是播音员或读稿人。据我所知,他还有一个头衔是“主任编辑”。如果不是他同Mapes一样热心地试图不择手段地颠覆布什政府,这条假新闻是绝对不会出台的。“胡说八道”先生和他的制片人Mapes是属于同谋合伙犯罪。Mapes不能说是替罪羊。“胡说八道”先生没有被解雇是显然不对的。但是他也已经被羞辱。

当初他宣布退休时,他动情地对聚集起来的所有同事们宣布,他提前退休与假新闻案完全没有关系。现在看牛粪电视台的总裁在声明中直接把他的提前退休与假新闻案联系起来,这是对他的另外一个羞辱。

今日评论员 说...

如果说Rather急于攀功的话,那么他要攀的是使用非法手段颠覆一个正常的总统选举过程。

那些文件不是核实的问题,FreeRepublic上面的业余网民们可以在节目播出后4个小时内断定那是伪造的,Dan Rather号称是有几十年经验的老牌记者,他就什么也不知道?

现在知道,那些文件也被提供给其他媒体,都是左派的。但是他们觉得可疑,没有采用。

正如CBS的调查报告所说的,提供文件的那位是有名的左派政治活动分子,多年来因为个人原因反布什。Dan Rather却声称该人是“非党派的,可信的“。

CBS的假新闻出来当天,DNC打出来的政治广告就是指责布什逃兵役等等。这很清楚地说明CBS和DNC在事先合谋。这是违法行为。

他们的intention完全不一样的,邮报的文章错了,却并没有有利于共和党。而Dan Rather搞的假新闻,则完全是诽谤布什。明眼人不难看出,这是为了搞新闻诈骗,非法干涉民主政治,而绝不是 抢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