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6日

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关键区别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关键区别是,社会的财富是否由人民自己来控制,是否由人民自己决定自己口袋里面的钱如何地花销,还是由政府来控制社会财富,决定财富的分配。悄悄地告诉你,这里的政府可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等同于小撮左派政治精英!

共产主义,“自由派”的关键属性和社会主义的上述属性没有区别,他们都是一路货。

>> 看来你对加拿大缺乏了解。 简单地说,此“社会主义” 不等于 彼“社会主义”

他们不但是关键属性一样,连他们的历史溯源都是一样的,大抵都可以追溯到共产国际马克思老祖宗哪里去。你不懂左派,“自由派”,社会主义者, 共产党的历史,连老祖宗都忘了。

>>加拿大人民没有对财富分配的发言权吗?

这条最有趣。“加拿大人民”有对财富的分配权。对极了!“大家拿社会主义人民共和国”毕竟还号称是民主国家吗。可惜,你这说法和前苏联,前中国人民曾经经常听到的说法太像了。一个抽象的“人民”掌管着对财富的分配权。一小撮左派政治精英是广大人民的杰出代表,他们是无私的公仆,对吧?

问题是,我一个普通的白领,每年辛苦挣来10万美元。一个叫“人民”的家伙跳出来,拿着一杆枪指着我,说,交出来5万美元甚至更多,否则坐牢!我们人民政府会帮你花这笔钱的。这叫作人们“有对财富的分配权”?---- 对了,我们政府是“为人民服务,不为你服务”。

>> 再说那个政府上台不都是一小撮吗?能代表所有人吗?

越说越对路了。正因为如此“那个政府上台不都是一小撮吗”,我们保守派不相信政府。我们相信每个人的智慧;我们相信市场的力量。我们保守派相信, 因为政府的一小撮花费,支配的是别人的钱,必定没有大家花费支配自己的钱更有效率更小心谨慎。事实上,政府是公认的花钱最没有效率,最浪费的一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可向李登輝求償,點此閱讀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