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3日

多维博客无端删除网友评论(附屏幕截图)

呆硕傻博在多维博客转载了拙文《 当心,中美左派妓者在行动!》。后面有多条笔战

遗憾的是,本评论员的3条评论,在贴出后不到5分钟,就全都不见了。 这个多维不愧是共党本家;兼极左宣传部。

幸运的是,本评论员对当时的帖子有屏幕截图(点击图片可以看大图)。被删除的帖子是图上第三条,此贴出来后,很快就不见了,后来又变成了“ 您的回复正在编辑中 ”。现在又完全不见了。 未被删除的讨论全文在此

还要去多维博客的要小心了,别浪费时间。我看多维博客在言论管制方面与中国国内的博客没有什么差别,更不要提它在技术上的问题多多了。

请大家自己对比下面的截图和现在的多维网页



屏幕截图之二,第三个被删除的帖子(删之前位于呆硕傻博的评论August 23rd, 2005 at 12:24 pm的楼上):


多维老板何频对此有如下反应:
您的帖子中有过多或某些连结,可能成为未能发的原因。对不起。

另:如用已登记博客名跟帖,必须登入才可,否则不能发。

我们极少删帖。一是人手不够,二是多数博客都能以很理性的态度讨论问题。

何频的态度还是不错的。但是他的说法有些好玩:

何频作为多维的老板,在调查以后,也只能说“ 可能成为未能发的原因”。连老板自己心里都没底:)

问题是,我的帖子上被打上“您的回复正在编辑中”的标签。什么叫做“您的回复正在编辑中”?这不正好说明争议贴正在由人工审核?人工审核一段时间以后,争议贴完全消失了,那不是正好说明了进行审核的多维编辑的最后决定是什么了吗?

这不是删贴是什么呢?

本评论员的猜测是这样的:多维的“记者”编辑中,有不少是够得上“妓者”的光荣称号的。所以他们对本评论员的到来和现场评论特别敏感,删本人的贴子,没啥稀奇。

估计在这里叫骂的那几个ID,很可能就有多维的编辑在内。

多维系统管理员的说法是:
就俺所知,包括系统管理员本人,有权利删除评论的编辑不超过一个巴掌。所以肯定不是编辑动的手脚。从现象看,出现“您的回复正在编辑中”的情况是因为:
1.您在评论中有超过两个以上的链接。(这是为了避免垃圾广告,众所周知,大量链接是垃圾邮件的典型特征)
2.您在对别人文章的评论中骂了别人的祖宗或试图未经同意和别人发生性关系。(这个时候您的评论必须经别人同意才能发表)
3.您的IP以被列入黑名单(同样是为了避免垃圾广告)
4.纯系统故障

今日评论员的情况估计是第一种。事实上,俺看到那篇评论仍在编辑中,其实只要今日评论员在自己的管理界面中点一下“通过”就可以发表了。

管理员对未向大家详细说明系统限制表示歉意


本评论员的回应:

这么解释一下还是不错的。那么本评论员就再就此答复一下。

本评论员没有创建过自己的帐户,也没有管理界面。

就我理解, “您的回复正在编辑中” 说明系统管理员或编辑正在审核争议贴。既然你说本人可以操作,那么通常来说,系统管理员或编辑一定也有权可以把那3个帖子放出来。

如果多维有诚意的话,就应该把我的帖子恢复。那样的话我也可以在我的博客上澄清。

我又重新仔细查了一下;您的这个说法不完全符合事实.我有3条评论被删除.我现在看到,只有第三条(August 23rd, 2005 at 11:27 am )的状态还是"您的回复正在编辑中" ;前面两条完全地不见了!人工审核一段时间以后,争议贴完全消失了,那不是正好说明了进行审核的多维编辑的最后决定是什么了吗?这不是删贴是什么呢?


多维系统管理员的回应。注意他在此终于确认有两个帖子是被彻底删除了

俺已经帮您通过了那篇正在编辑的文章,就是August 23rd, 2005 at 11:27 am那篇,您应该已经看到了。(操作多容易啊,俺真想为自个儿叫个好)
其余两篇文章俺实在是没有找到,特意到数据库里搜索了一番,这篇博客的所有评论好象都显示了(共29篇)。您有没有可能发到别的博客里去了?

没办法,只能认为是系统问题(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因为在往数据库里写数据的时候,如果遇到故障或竞争,数据有可能丢失,目前系统容错性不是很好)。对不起,您可以再发一遍。在此致歉。


目前的结论:

本评论员的帖子确实有可能,在一开始,是由于有两条链接,而被系统自动置于"需要审核"的状态.对于第三条被删贴,多维系统管理员已经把它恢复.特此致谢.

多维系统管理员对前面两条被删贴的问题仍然无法合理解释.本评论员仍然相信前面两条被删贴在多维编辑审核以后被永久删除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反的证据否定这一点.


本文关键词: , , , , , , ,

4 条评论:

今评员 说...

by呆硕傻博>>话说远了,今日兄,欢迎常驻,俺也会经常过去造访,为了维护博客气氛,大家都少用过激言辞,少猜忌,直接陈述就好

呆硕傻博, this is not true. I did not make ANY false accusation. Please go to my blog right now. I have posted the screen copy, and the full text of my comments. There were 3 posts deleted.

Please read the screen picture, which words are so called "过激言辞" that deserved to be removed?

As I claimed, I will NOT return to DW blog any more.

匿名 说...

# 何频的评论

August 23rd, 2005 at 1:34 pm

对不起,我们正在查原因。

August 23rd, 2005 at 2:56 pm

您的帖子中有过多或某些连结,可能成为未能发的原因。对不起。

另:如用已登记博客名跟帖,必须登入才可,否则不能发。

我们极少删帖。一是人手不够,二是多数博客都能以很理性的态度讨论问题。

匿名 说...

说美国加州居民,为国殉难的烈士Casey Sheehan的母亲Cindy Sheehan不远万里来到德州布什的农场抗议,还带了一大批的记者和支持者。
多数记者不是她带去的,而是跟随布什的白宫新闻记者团,布什走到哪,他们就得跟到哪。

美国的左派媒体在Cindy Sheehan事件上宣传伎俩一点也不比新华社差。左派媒体在把Cindy刻画成一个反战英雄的同时,根本不提Cindy去年会见布什总统时说的话与她现在的说法截然相反:
“我现在知道布什总统是真心要伊拉克人自由的;我知道他对我们的不幸感到难过;我知道他是一个有信仰的人”。


拿出证据来,哪家报道故意不提她去年会见时的说法。不知道你说得左派媒体指的是谁,NEW YORK TIMES?再说了,改变主意有何不可?cindy sheehan自己就说,去年见布什时,还没有downing street memo的泄漏,没有9-11commision的报告。不知道你是不是在中国长大,是不是也高呼过万岁,是不是现在也改变看法了?

对于自己不利的新闻,哪怕是Cindy去年才说过的话,左派媒体总是选择故意忽略。有些报道甚至于忽略布什已经会见过Cindy的事实。用心可谓良苦。

还是那句话,拿出证据来,不要信口开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出一篇文章举个例子。

Cindy今年宣称,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分子是美国总统布什。她多次参与和号召要弹劾布什。

NBC,CNN都播过她的话,怎么叫忽略了?号召弹劾布什违反哪条法了?

Cindy还是个极端反犹人士。她说:“美国撤出伊拉克,以色列撤出巴勒斯坦,停止恐怖主义。”。她是这样说她儿子的遇难的:“他为了民主和自由而死吗?bullshit!他是为了石油而死! ”。Cindy是怎样看待她儿子的遇难的,这不是新闻吗?

请定义一下“极端反犹人士”。要求以色列撤出巴勒斯坦,就是极端反犹?前两天沙龙刚刚命令以色列定居点撤出加沙,就是反犹?


怎样才能让战无不胜的美军输掉一场战争?这个唯一的办法就是,左派媒体不断的通过误导,省略,欺骗宣传和报忧不报喜的新闻报道,在美国公众中不断地,逐渐地培植对战争的反感。

对战争的反感……你的意思是应该象人民日报那样永远培养对战争的热爱?

最终,民选的美国政治家们会迫于压力而撤军。这,就是左派媒体的图谋。美国的左派们在越战时期就是这样做的

越战本身是不是一个错误,还需要再争论吗?

今评员 说...

>>多数记者不是她带去的,而是跟随布什的白宫新闻记者团,布什走到哪,他们就得跟到哪。

这是你想当然吧。白宫记者团不呆在总统边上,跑出去3个英里?Cindy回加州后,你们左派活动分子不是还在担心那些记者会离开吗?

>>拿出证据来,哪家报道故意不提她去年会见时的说法。

这个太多了。基本上所有的“正经”报道都没有提。所以你有责任列出你的证据来。注意我指的是Cindy赞扬布什的话。

>>再说了,改变主意有何不可?cindy sheehan自己就说,去年见布什时,还没有downing street memo的泄漏,没有9-11commision的报告。

嘿,我说了改变主意不可了?我这里完全是在说媒体的报道方式,与Cindy本人关系不大。你们左派妓者伪造的downing street memo被你来当圣经了?你怎么知道这个妓者自己用电脑打出来的MEMO是真的?就算是真的,downing street memo里面那句话证明了你们反战的points了?还有9-11报告里面关于伊拉克和恐怖主义,基地组织的联系,左派媒体认真报道了没有?

>>还是那句话,拿出证据来,不要信口开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出一篇文章举个例子。

这个太多了。参见上面的连接。

>>NBC,CNN都播过她的话,怎么叫忽略了?号召弹劾布什违反哪条法了?

请给出证据来。我没看到过。我说违反法律了?这只是说明Cindy是个纯粹的极端政治活动分子。明白?

>>请定义一下“极端反犹人士”。要求以色列撤出巴勒斯坦,就是极端反犹?

认为巴以问题是由以色列的恐怖主义造成的,这就是极端反犹人士。一点也不差。

>>对战争的反感……你的意思是应该象人民日报那样永远培养对战争的热爱?

我没有说过这个意思。我这里通篇说的是左派媒体不愿意让美国人民知道全部的真相。这和人民日报那样永远培养对美国的仇恨,如出一辙。

>>越战本身是不是一个错误,还需要再争论吗?

越战的错误是什么?反共错了吗?正如John Kerry曾经说过的,共产党政权和我们美国的政权其实是一样的,没什么邪恶。越战如果有错误,那就是你们民主党总统的策略错误;还有你们左派反战反-反共原则的错误。